中秋烤肉月so Happy,甩開油煙味so Easy

中秋連假快到了,歡聚團圓除了出遊賞月吃月餅之外,也有不少人會選擇「烤肉」,無論是在家裡、去餐廳,或去露營烤肉,歡樂的氣氛大概可以延續一整個假期~
不過吃完總是會滿身烤肉味,要趕場下一攤難免會有些尷尬,回家衣服沒有趕快洗的話,味道還會蔓延室內,好生困擾。
沒關係,八源提供您幾招除味小撇步,幫大家度過烤肉連假~


-- NTS抗菌除臭液 --

去除臭味的好幫手,首推NTS抗菌除臭液!天然成份製成,通過日本多項安全性與抗菌實驗認證,可迅速吸附並分解臭味分子,分裝在噴霧瓶隨身攜帶,在沾染烤肉味的衣服上噴灑,再甩甩衣服或四處走走透氣,馬上就能消除臭味,簡單方便還有抗菌效果。NTS乾洗手噴霧的成分相似,也有同樣的除臭效果哦!


-- 自製檸檬噴霧 --

檸檬是去汙除臭的好幫手,它的除臭力來自於「酸」,酸可以去除油污,分解異味根源,還能使空氣自然清新。只要將半顆檸檬汁擠在約200ml的清水中,攪拌均勻,裝入噴霧瓶中,噴在有臭味的衣服上,之後把衣服放到通風處晾乾1-2小時,或是用吹風機吹5-10分鐘就可以囉!


-- 濕紙巾/毛巾局部救急 --

萬一衣服沾到油汙或湯汁,可以用濕紙巾輕輕擦拭衣物表面,除了擦掉油汙,也可以把細微的氣味分子帶走,從而減輕異味的殘留程度,如果使用有香味或是有抗菌成份的濕紙巾效果更佳。同樣原理也適用於濕毛巾,用溫水把毛巾浸濕後擰成半乾,在大衣上擦拭和拍打,就能減淡衣服上的異味。


-- 爽身粉吸濕除臭 --

爽身粉的粉末具有吸濕、除臭、止汗的功能,剛好可以利用這些特性來為衣服除臭。只需要將適量爽身粉灑到衣服上,靜候一會兒再拍掉,臭味及濕氣就會轉移到爽身粉上,輕鬆去異味。

 

-- 吹風機加速散味 --

使用吹風機對著衣服距離大約3-5公分吹,透過加速空氣的流動帶走異味,吹5分鐘比掛在通風處1個小時的效果還要更好!也可以放在電風扇前面,用強風吹散氣味,或是到通風處大力抖動衣服也能達到同樣效果。


-- 水蒸氣除臭法 --

在洗完澡後,把衣物掛在還有蒸氣殘留的浴室裡並開啟抽風,約10至20分鐘,就可利用水蒸氣蒸發的時候把衣物纖維上的氣味粒子一併帶走。要是趕時間的話,也可以利用熨斗隔一條擰乾的濕毛巾熨燙衣物,或是用燙掛機直接燙掛,都能達到蒸氣去味的效果。

 


-- 通風+淨化機除臭法 --

如果是在家烤肉,記得打開窗戶通風,讓烤肉味可以快速散去不殘留在衣服上或家裡,如果室內不方便開窗或不太通風,就開啟AIR MEDIC主動式空氣淨化機,自動散發抗菌除臭分子到室內各角落,直接幫你清新空氣!天然成分的淨化液還能幫助對抗空氣中的細菌病毒及過敏原,安全有效,一舉多得~

 


-- 吃烤肉前先預防 --

預防衣物沾染異味也很重要,烤肉前可以將衣服提前摺疊收納,衣服暴露在空氣中的面積越大,吸附的臭味因子就越多。所以若是有外套或大衣就先摺疊收納,會比掛在衣架上還不容易沾染氣味,或是收到袋子或置物箱中,隔絕氣味。

也可以隨身攜帶NTS抗菌除臭噴霧,烤肉完馬上噴灑在衣服、頭髮上,很快就能消除全身的烤肉油煙味,也可以在噴灑之後四處走走透氣,幫助加速消除衣服上的異味~

 

消除室內異味的好幫手→ AIR MEDIC 主動式空氣淨化機>>>

除臭抗菌隨身攜帶→ NTS 天然抗菌除臭液>>>